专注写文

写文的大大很多...是一只小透明...但希望可以坚持这件喜欢的事...

若可绝别这世间1

       万丈的冰川接连坍塌,轰然倒下的声音恍若初神降临世间时发出的第一声哭吼,那时的天地浩瀚,世间尚无一颗星星。冰雪碎裂在茫茫冰原,夜色里眼前的一处接一处的白色晃的眼睛眩晕,刘昊然觉得世界好像在疯狂的晃动,但又觉得时自己在不停的抖,心脏鼓得像要占满整个胸腔,还来不及发出一丝声音,陈飞宇已经冲出了一丈远,直直跪倒在了冰川塌陷后剩下的两三雪坡前,空气中空的只剩下他最后一声呜咽。
这样的梦,刘昊然只做过两次,而第一次是将望。因为可以追望果也可以追溯因,便很少做梦,梦这种东西出现从来都是因为人对未来有想得到的或对过去有想更改的。一万五千年不曾发生的事在昨晚蹊跷的显现了,他料想夜神醒了。
夜神少眠,更甚少在夜里眠,可若让世人知道夜神在一万五千年前的夜里轰然倒下一睡不起,怕是成了第一大笑话。可也苦了司星役了,代了一万五千年职。
他醒来会说些什么呢,是揉揉头发眯着眼喊昊然吗,有时候也会撒闹喊傻虎牙,他的睫毛很长很密,还没往下想呢就被生生打住了,红莲烈火窜满彼岸河两岸,夜神被四道铁索禁锢,架空在遍布尸躯的河水上方,生生受着曼珠沙华吸着每一寸血肉在体内恣意生长,却灰暗里笑着,一字一顿地说“该谢谢你呀”。这样的场景太痛了,因为很痛又使得场景格外清楚,这一幕搅了刘昊然一万五千年,遍布血脉、深入骨骸。不是从前了,夜神该是不记得他了,假使还记得也会刻意不记得了。
“喂,接我电话”陈飞宇熟悉的声音传来,万八千年也没用过传音这招,怎么今个突然来这一下,刘昊然回过神来拿起手机一看,十个未接来电,刚刚走神都没听到电话铃响。播过去,那边声音有些失真,有风声,好像在一片空旷的野地上。
“怎么了兄弟,好好的想起给仇人打电话了?”
“呸,何止仇人,你还算老子情敌”
“别瞎说,你明明知道 ”
“欸,行了”电话那头的陈飞宇语气一下子沉了下来“曜曦使女托梦给我,说这里好冷。”
刘昊然无奈的笑了,都万八千年了,你特么还是干巴巴地叫人家曜曦使女。“知道了,你又梦人家,你丫的自己说吧,这一万多年你梦了人家多少次,快有九千了吧,真特么是情根深种。”
“你给老子闭嘴,重点不是这儿,我昨夜醒了之后,总觉得奇怪,之前梦是梦,可那些都是以前她在身边时的音容笑貌,这个梦不止是从未发生之事,就连声音都真真切切像对着我耳边讲。所以我连夜来了喀嗒冰原。”
“什么连夜?你连夜坐飞机也飞不到那儿!你是用了穿域诀吧,你不要命了?”
“你先别乱叫!你猜怎么着”陈飞宇的声音显得有些兴奋又带点沙哑“嘿,我划了一根火柴,燃了”最后两个字吐得轻飘飘的,却很沉很沉。
“你等我!”话刚落,刘昊然穿起衣服咬破左右两食指,挥手画了间距等身宽两条竖线,默念:此时刻,喀嗒。
穿域决许久不用了,用得很是不利索。当初这穿域决还是他教的呢,想到这有些怅然。

评论

热度(6)